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棋”乐无穷 传统藏棋亮相雪顿节

莫瑞英 洛桑 发布时间:2020-08-20 10:04:00来源: 拉萨晚报

  19日,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藏棋普及和表演活动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场馆内举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实验小学、纳金小学的50多位学生自由组成了二十多个小组,分别和父母玩起了亲子赛。西藏自治区藏棋协会秘书长阿旺边巴则在一旁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仔细讲解藏棋规则与藏棋相关文化。

  据了解,藏棋于2017年被录入自治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藏棋以其独特的规则、极高的战术水平、兼具趣味性等显著优势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喜爱。

  “下棋和学习是相通的,都是为了更好地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我希望孩子能学好藏棋,传承藏棋文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培养更加灵活的思维。”家长达瓦次仁说道。

  区藏棋协会秘书长阿旺边巴说:“今天,来自十多所学校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在这里竞技,以棋会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藏棋爱好者体验藏棋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进一步宣传、推广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识,满足大众学习藏棋的需求。”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