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数千人围捕 江西乐安命案犯罪嫌疑人曾春亮落网

魏芙蓉 雷燕超 发布时间:2020-08-17 09:18:00来源: 新京报

  江西乐安命案嫌疑人曾春亮落网

  涉嫌入室杀害两人以及逃亡时杀害一名驻村干部;当地投入4000多人进行抓捕

  8月8日,江西乐安县山砀镇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件,造成2死1重伤。当地警方悬赏5万抓捕嫌犯曾春亮。警方在设卡排查过程中,一名辅警意外被货车撞倒,伤重不治。逃亡过程中,曾春亮疑似在8月13日杀害一名山砀镇厚坊村驻村干部。8月13日下午,当地警方将通缉悬赏金额由5万元提高至30万元。8月16日下午,逃亡近9天后,曾春亮在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警方控制。

  新京报讯 江西乐安县命案嫌疑人曾春亮,于昨日下午在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警方控制。目击者称,曾春亮骑着摩托车过一个设卡点时被发现,警方遂将下一个设卡点围了起来,随后将曾春亮控制。“看他一点都不紧张,不害怕。”

  目击者称曾春亮被捕前面带笑容

  昨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距厚坊村不远的航桥村丰乐公路看到,现场有曾春亮遗留的摩托车。现场多名目击者证实,曾春亮在此处被控制。

  目击者曾先生向记者还原曾春亮被捕过程,“他在前面的卡点被人看到了,骑着摩托车,电话打给这里(被抓捕地)的民警,民警就将这里围起来了”。

  易先生的便民服务店距曾春亮被抓捕地点不到100米,他告诉记者,曾春亮被控制前一两分钟,有十几个民警来到其被抓路口附近告知居民不要出来,把沿路乘凉的居民都劝回家。

  听到民警声音,易先生刚出门,就看到骑着摩托车的曾春亮行驶至店门前不远处,“他骑得很慢,面带笑容,跟在一辆货车后面。”易先生说,“看他一点都不紧张,不害怕。”

  居民詹先生告诉记者,“警察把货车拦下了,他摩托车也没办法往前了。”

  摩托车一侧放置有锤头和尖刀

  多名目击者提到,停下摩托车后,民警问曾春亮,“你是谁”,他自己说,“我是曾春亮”,举起双手。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詹先生还听到嫌犯说,“我自己不出来你抓得到吗?”

  民警冲上前,摘下他的帽子,把身上东西搜下来,曾春亮身上只有打火机和烟。

  据现场居民提供的抓捕视频显示,被捕时,大量抓捕人员把曾春亮和他的摩托车围住,其双手被反扣在背后带离现场。曾春亮身穿黑色短袖,深蓝牛仔裤,头戴一顶鸭舌帽。

  记者在曾春亮遗留在现场的摩托车里看到,摩托车的一侧还放置有锤头和尖刀。

  随后,抚州公安在官微通报称,8月16日16时27分,犯罪嫌疑人曾春亮在乐安县山砀镇航桥村附近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涉嫌杀害两老人和一驻村干部

  8月8日,江西乐安县山砀镇山砀村发生一起入室杀人案件,造成2死1重伤。根据乐安县公安局发布的悬赏通告,犯罪嫌疑人名为曾春亮,事发后,当地警方已将该案定性为重大刑事案件,悬赏5万元抓捕嫌犯。

  8月13日上午,山砀镇厚坊村发生一起命案,死者为乐安县医保局驻村干部桂某某,今年58岁。

  8月8日凶杀案被害人家属称,有目击者看到此案凶手是在逃嫌疑人曾春亮。一位抚州公安民警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案件作案人高度疑似曾春亮。

  此外,8月8日山砀村命案发生后,龚坊镇派出所辅警杜海华在S313省道盘查过往车辆时,遭遇车祸身亡。

  乐安县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案发后投入抓捕工作中的各类人员有4000多人。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