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10个作品上榜“朝阳礼物”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2: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8日)下午,第二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征选结果正式揭晓,包括鸟巢冬奥座椅套再利用项目、双奥之城——朝阳影像纸雕灯等在内的10个作品上榜。同时,北京市朝阳区公布了第二批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和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名单。首创·郎园Station等10家园区入围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等8家街区入围特色文旅消费街区。

  第二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征选活动共收到五大品类参赛作品191件,经过层层评选,共有48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其中,双奥主题品类11件,文旅IP品类19件,时尚科技品类1件,创意生活品类7件,传统工艺品类10件。参赛作品围绕“双奥主题”“国潮新风”“文旅IP”等多个维度,展现了朝阳区独有的文化内涵。

  经过评选,共有10个作品上榜第二届“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它们分别是鸟巢冬奥座椅套再利用项目、双奥之城—朝阳影像纸雕灯、观朝追梦、妈妈制造凤鼓未来繁花似锦系列文创、《冰雪奇遇》盘扣系列饰品、Koorabbee酷迷兔-美好生活、纳吉兔儿爷六福组合、兔宝节气明信片套装(春、夏、秋、冬四款)及配套节气印章/兔宝四季节气徽章、798 Young电路板魔方(A款)、“丹凤朝阳”朝阳礼物专属礼盒。

  据介绍,“京潮·京品”朝阳礼物征选已成为推动朝阳区文旅融合发展而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1件“朝阳礼物”成功诞生。这些“朝阳礼物”各具特色、创意满满。未来,“朝阳礼物”征选活动将通过赛后版权服务、品牌联合推广等方式,培育一批能够呈现朝阳文化内涵、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的文创品牌和项目,让“朝阳IP”以优质文创产品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朝阳区还公布了第二批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和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名单。10家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包括:首创·郎园Station、北京化工集团华腾易心堂文化创意产业园、东枫德必WE人工智能创新基地、恒通国际创新园、醉库国际文化创意园、文心华策国际影视交流中心、酷车小镇汽车文化产业园区、北化机爱工场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园、塑三文化创意园、凤凰中心。8家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包括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751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北京欢乐谷、首创·郎园Station、北京颐堤港、酷车小镇特色文旅消费街区、E50·PARK、北京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朝阳区将力争打造30家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和30家特色文旅消费街区。对于认定的示范园区和特色街区,今后,朝阳区相关部门将在资金支持、人才引进、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等政策中给予倾斜,示范园区还将优先享受朝阳区公共文化资源基层配送服务。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朝阳区将加快引导资源要素向示范园区和特色街区内集聚,扩大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真正探索出一条具有朝阳特色的“文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