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29家定点药店开通异地参保直接结算服务

发布时间:2023-02-09 10:00: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8日),北京市医保局发布消息,本市29家定点药店已试点开通异地参保人员定点药店直接结算服务。

  市医保局表示,截至目前,东城区永安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朝内药店等29家定点药店主动申请开通异地直接结算服务,可直接结算参保人购买药品、医疗器械的相关费用。该服务适用人群为来京就医的外省市参保人员。北青报记者看到,此次公布的29家药店涉及东、西、朝、海、丰、石六城区,其中东城最多,包含15家药店。

  外省市参保人员使用异地直接结算服务时,应先按参保地规定,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并持社保卡结算相关费用。市医保局提醒,外省市参保人员在本市定点药店结算,是否能使用个人账户资金支付相关费用,取决于参保地相关政策。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