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央广时评】倒计时30天!共迎冰雪盛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08:48:00来源: 央广网

  1月5日,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30天。北京正做万全准备,喜候八方来客。

  “冰立方”华丽转身,“冰丝带”飘逸当空,“雪游龙”盘踞蜿蜒……蕴藏着中国式写意的运动场馆共候冬奥会开幕,青年志愿者们在忙碌中绽放最灿烂的笑容。各项举措方案已经过无数次论证和演练。

  在全球疫情阴晴不定的大环境下,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冬奥会,这是中国的承诺,也是世界的期待。在倒计时30天之前,北京冬奥会各场馆已通过全领域、全要素、全流程的实战演练,大到疫情防控预案,小到灯光秀对冰面的影响等细节,赛事运行保障团队都积累了宝贵经验。每一个参与者的全心奉献,让人们再次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催人奋进的力量,领略到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一切的魅力。“北京冬奥会不仅属于中国人民,更属于世界各国人民”的理念,就此有了具体的行动。

  一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既取决于组委会的精心筹备,更归功于东道主人民的积极参与。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临近,各地冬季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冰雪运动逐渐成为大众休闲健身生活的新风尚。夺取赛场上的金牌让人热血沸腾,民间冰雪运动的热情更加让人期待。这些美好场景,都将构成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力量。

  “期待很快在北京与你们相会!”这不仅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愿望,也是东道主对全世界的邀约。北京已经准备好让全球共赴一场冰雪盛会。倒计时30天,宛如一声召唤,激发了各国冰雪运动员的竞技热情,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走上赛场、实现梦想。

  再过30天,相约冬奥,相约北京,我们“一起向未来”!(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