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新疆开往叶卡捷琳堡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5: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乌鲁木齐8月14日电(记者李慧、赵明昊 通讯员杨逸萌)日前,在乌昌海关监管下,一列满载50个集装箱出口物资的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启程,次日于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班列将于出发7天后抵达俄罗斯联邦的叶卡捷琳堡,途经多斯特克、叶里麦、卡尔塔雷、科利措沃等站点。

  乌昌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趟班列拉载的货物主要为新疆产葵花籽,重1104.4吨,货值145万美元。这是新疆第一趟开往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中欧班列,班列的成功首发对加快乌鲁木齐保税区建设、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乌昌海关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中铁联集乌鲁木齐分公司、三坪集装箱中心站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政策,开展出口班列重箱超偏载检测、查验等各项测试工作,创新推动“区港联动”,实现政策协调、业务协同、运行协作,极大地提高了通关效率。

  在发展中,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利用保税服务功能及政策优势,发挥区域优势,结合集装箱中心站铁路货运通道,增加铁路口岸功能,形成“综保区+口岸+中心站”三位一体的区港联动型综保区。

  乌昌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助力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牢牢抓住发展契机,用好“区港联动”优势,推动跨境物流新模式,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主要抓手,为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