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两部门:2025年底前实现国家异地就医结算能力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26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5年底前实现国家异地就医结算能力显著提升,基本实现医保报销线上线下都能跨省通办。

  《通知》明确,急诊抢救费用、住院期间院外检查治疗购药费用和符合就医地管理规定的无第三方责任外伤费用都将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国家医保局透露,目前所有统筹地区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和异地就医备案跨省通办,全国一半统筹地区启动了高血压、糖尿病等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达到24.67万家,全国累计直接结算3772.21万人次。到2025年底前,要实现国家异地就医结算能力显著提升。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隆学文:全国住院跨省直接结算率要达到70%以上;门诊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的联网定点医药机构翻一番,达到50万家左右;将全国普遍开展群众需求量大的门诊慢特病逐步纳入到跨省直接结算的范围中。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