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中国确保“健康高考” 北京在有序开放中恢复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06-09 10: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确保“健康高考” 北京在有序开放中恢复烟火气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7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3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2例,其中境外输入67例,本土8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07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39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05例,累计确诊18794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再超百例 各地确保“健康高考”

  因内蒙古、辽宁等局部地区疫情发展迅速,中国内地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24例(确诊39例、无症状者85例),近8天来首次超过百例。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来自4个省份:内蒙古20例,辽宁13例,上海和四川各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8个省份:内蒙古49例,辽宁19例,上海7例,吉林4例,北京和四川各2例,浙江和福建各1例。

  又一个疫情下的中国高考7日拉开帷幕,除此前疫情严重的上海延期举行高考外,中国其他省份考生如期走进考场。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7日指出,今年的高考面临特殊形势,要把组考防疫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细而又细做好考试防疫工作,精准分类做好涉疫考生的组考工作,切实做好考点环境消杀、各类考点考场管理,确保“健康高考”。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中国教育部提前会同国家卫健委指导各地研判疫情和学生情况,分类做好考点考场安排,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如北京今年特别设置了封管控考点,用于服务仍处于封控区或管控区的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同时为常规考点设置了备用考点。深圳市设立了普通考点和特殊考点,其中特殊考点达到10个区全覆盖,每个区均按要求设置了备用考点、专用隔离考点、隔离酒店考点各1个,另设1个医疗救治场所考点。

  此外,各地考点继续安排专门的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按照要求,考试前,对考点、考场、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考试期间,每科考完后做一次清洁消毒。考试结束后,做一次彻底环境清洁消毒。

  北京:在有序开放中恢复烟火气 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

  北京市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7日0时至15时再报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上述感染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29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疾控中心7日介绍称,当前北京每日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6月4日至7日15时无新发社会面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7日北京市2地由中风险地区降至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个。

  北京市官方表示,随着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北京除丰台区全域和昌平区部分区域外,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风险也随之增加。因此,首都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在有序开放中恢复城市烟火气。

  北京市发改委当日透露,本轮疫情冲击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的,北京市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因为北京“有‘稳’的基础,有‘进’的后劲”。

  上海强化社会面零散病例应对处置 四川再添省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7日通报,继6日新增3例社会面确诊病例后,该市7日0时至17时再添4例社会面感染者(确诊和无症状者各2例),其所在宝山区、静安区和浦东新区的4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上海市现有中风险地区增至21个。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近几天社会面连续新增阳性感染者,提醒大家防疫之弦必须时刻紧绷,千万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据介绍,为做好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应对处置工作,上海市、区两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应激状态,在发现阳性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响应,做好应急处置;不断完善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构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保持相关部门与各区的协同联动。

  四川省卫健委7日通报,该省6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成都2例,巴中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成都1例,德阳1例)。除成都市1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外,另4例感染者均为省外返回人员,均在集中隔离管控点发现,无当地社会面活动轨迹,疫情风险可控。

  二连浩特市高风险地区增至7个 丹东疫情仍在发展中

  内蒙古自治区6日新增本土确诊20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主要来自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9+48)。6月2日-6日,二连浩特市在5天时间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49例(确诊59例,无症状者90例)。

  二连浩特市7日将4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至此,该市现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1个。

  辽宁省6日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此前通报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6日24时,丹东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150例。

  据此前官方消息,6月2日,二连浩特市在应检尽检和发热门诊的核酸筛查中先后发现5名阳性人员,随后疫情迅速发展。丹东本轮疫情则始于5月24日。目前,这两起疫情的感染源头尚无官方通报。(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