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动态清零”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周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康焰日前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动态清零”做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

  康焰表示,我们国家人口基数大,老龄人口多,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动态清零是符合我国国情的。

  康焰:我们的医疗救治资源水平能力和这么大的人口基数来说,相对还是不够的。如果我们没能够在传染规模上很好控制,必定会带来巨大的医疗救治负荷。

  针对病毒的不断变异,我国在不断总结经验,完善防控措施,力争以最小代价、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传播。

  康焰:动态清零的特点就是早期防治,准确控制,再到精准救治。动态清零加上这两年新冠肺炎疫情救治情况来看,它是非常符合我国自己特点的救治策略,在实践中也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和价值。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