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吃全麦面包减肥?切勿想当然

发布时间:2022-05-17 10:23:00来源: 今晚报

  “我们平时都是买全麦面包,感觉全麦面包热量低,有利于控制体重……”昨天,正在超市购买切片面包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夏季来临,为了保持健康,也为了在“显身材”的季节里穿衣效果更好,不少市民将减肥、控制体重提上日程。如今,全麦面包成为不少消费者眼中低热量的代名词,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全麦面包卖得比较快。比如这种全麦面包片,销量大概是普通面包片的三倍左右。”在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一边补货一边对记者说。“我家几乎一直都是吃全麦面包,尤其给老人和孩子做三明治,都是选全麦面包片。”在随机采访中,不少市民表达着对全麦面包的青睐。“全麦面包的热量肯定低,应该更有利于减肥吧。”“我目前正在减脂,所以每天都要吃全麦面包。”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只要沾上“全麦”两字,面包类食品的销售情况就比较好。

  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市民喜爱的全麦面包是否适合减脂期食用呢?“最近消协组织做的测评显示,全麦面包的热量可不低。”市消协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协人士介绍,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消保委与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场上销售的8款全麦面包的热量值等指标进行了检测比较。检测结果显示,有些产品的标示值严重低于检测值,所有产品的标示值与检测值均存在一定的差距。其中一款全麦吐司的能量标示值为210KJ/100g,检验值为1098.88KJ/100g;碳水化合物标示值为5.5g/100g,检验值为51.33g/100g;脂肪标示值为0.01g/100g,检验值为2.0g/100g。

  专业人士介绍,以能量对比来看,米饭为630KJ/100g、冰淇淋约为530KJ/100g、普通苹果约220KJ/100g、黄瓜为67KJ/100g。也就是说,100克全麦面包的能量约等于540克苹果或1800克黄瓜。专业人士表示,全麦面包所含能量并非像消费者想象的那么低,之所以说可以减肥,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其中的粗粮口感相对较差,让人的食物摄入意愿降低,并非是其本身能量低所致。(记者 王绍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