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长三角铁路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1-06 10: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月4日电(周卓傲)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2022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3日)发送旅客超600万人次,日均发送突破150万,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0%以上。

  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流、通勤流等刚需客流为主,首尾出行相对集中,客流保持小长假基本规律,其中1月1日(元旦)最高,发送旅客超过17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元旦小长假是京港高铁安九段迎来的第一个假日运输。目前该段高铁过渡阶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京港高铁安九段输送人数超3万,热门方向为南京、上海、苏州、合肥、芜湖、汉口、九江等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元旦小长假期间,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合肥南等客运站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常态化落实落细测温验码、实名查验、通风消毒、健康宣传巡视等站车防控措施,做好离散售票,加强引导组织,防止人员过度聚集。

  针对宁波市北仑区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波地区(宁波、余姚北、余姚、庄桥、奉化、宁海)车站暂停发售至北京地区车站车票,宁波站加强核验出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证明。

  铁路部门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严寒天气下的客运服务和冬煤保供。徐州货运中心、蚌埠货运中心、合肥货运中心、南京货运中心等单位开展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大电煤运力投放,集中力量加强电煤组织运输,在运输计划、挂运、卸车等主要环节实施优先保障,特别是做好严寒天气下的冻煤卸车组织,全力保障区域内用煤需要。(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