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龙潭长江大桥先导索成功过江

发布时间:2023-03-02 11:05: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1日上午,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缓缓从龙潭长江大桥南塔腾空而起,牵引着一根长2300米、直径2.5毫米的先导索飞渡长江,顺利抵达北塔塔顶,双塔成功实现跨江“牵手”,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猫道施工序幕正式拉开,龙潭长江大桥施工正式进入“跨江时代”。

  这是江苏跨江大桥建设史上首次采用无人机牵引技术架设先导索。为确保先导索过江工程顺利实施,江苏海事部门按照核心管控区、重点管控区、外围管控区3个分区方式,共派出13艘海巡艇、100余名执法人员进行水上临时交通管制。其中,长江#125对浮上游1100m至长江#125对浮下游900m之间的水域为核心管控区,核心管控区内除警戒维护船舶,其他船舶不得驶入。

  龙潭长江大桥位于长江南京段与镇扬段分界处,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桥施工进度正在全力提速,计划6月底完成猫道架设,8月底完成主缆架设,2024年1月完成钢箱梁安装,确保2024年底建成通车。(曈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