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江永:数商兴农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4: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年关临近,顺应春节传统、民俗习惯,湖南江永县举办2023年“数商兴农·香约江永”年货节,无论是香柚、香芋、香姜、香米、香菇、香粽、夏橙、沃柑、冰糖橙等生鲜农产品,还是香芋扣肉、瑶山油茶、桃川无骨板鸭、松柏腊肉等特色美食小吃,都能在该年货节的摊位上找到。

  据悉,2023年“数商兴农·香约江永”年货节活动是由中共江永县委、江永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电商办、县科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人社局、香柚总公司、湖南中闽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时间于2023年1月8日开始,至2月5日结束。

  其立足于“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以线下体验展销为卖点,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吸引线上消费者眼球,营造消费新场景,既发掘“年味”“家乡味”,也推广、展示江永名特优新农产品及美食文化,赋能县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县内的香柚供应企业、电商企业、文旅企业和特色小吃商铺都纷纷到来参展,并在淘宝、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上开设了线上销售配套的直播间与网店。摊位上的销售人员也是精心选派的“带货”能手,他们轻车熟路地调试好直播设备,热情洋溢地介绍起自家的特色年货。

  周光兵是本次受邀而来的本地自媒体达人之一,她在亲身体验线下展销的过程中拍摄短视频,将琳琅满目的商品、店铺,分享到新媒体平台上,吸引更多的线上视线。还有的达人在展销现场开启线下实时直播,与各个摊位进行互动,让线上观众也能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数字化”年货节。

  本次“数商兴农”年货节充分结合网上年货节特点,开设农特产品线上专区、专场,推出品类齐全、安全健康、质美价优的实物商品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配套网上促销活动,致力于打造新形势下释放消费活力、增添消费动力的利民惠民行动。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县商贸流通产业发展,打响‘香约江永’县域公共品牌,让消费者真正得到实惠,让江永农产品借助电商走向更多元、更广阔的市场,为消费恢复释放活力、增添动力贡献江永电商智慧和力量。”江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继康说。(周文 蒋丰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