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湖南特色年货销量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2:00来源: 湖南日报

  买年货,过大年。零售平台美团优选数据显示,最近两周,湖南特色年货销售量增长明显;预计“小年”前后,将迎来年货购买小高峰。

  从购买的年货品类来看,具有湖南特色的酱板鸭、腊肉广受欢迎,销量环比分别增长69%、36%。鲜鸡蛋、梨类、橙类、柑类、速冻饺子/馄饨,是长沙年货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类。其中梨类销量环比增长210%,橙类、柑类销量环比增长超50%。

  值得关注的是,零售平台上异地订单环比大幅增加。年轻消费者倾向于给老家远程下单年货,回乡的行李少了,但买的年货更多了。在广州工作的“95后”张靓回长沙过年,她返程前一天在线下单,给老家亲人买了礼盒装智利车厘子;第二天下午,回到老家时,年货也一同到了家附近自提点。

  美团优选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团优选“明日达超市”目前已覆盖全国2000多个市县,助推特色年货以实惠的价格、明日达的速度抵达城乡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为满足消费者年货采购需求,美团优选已开启“年货节”促销活动,至2023年2月5日结束。平台还将在春节前夕增派物流运输及分拣人员,鼓励更多自提点春节期间持续经营;加大高性价比的节日礼盒、特色年货、生鲜果蔬等商品供应。(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李永刚 陈歆)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