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绍兴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党群携手创文明 “香溢”力量助共富

发布时间:2023-01-13 16:20: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2年初以来,绍兴诸暨市烟草专卖局以党建为引领,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充分发挥“香溢”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助力共同富裕。

  助力榧农 大山深处共结“共富果”

  东溪乡位于诸暨市枫桥镇东南十公里的会稽大山深处,集聚了6000多亩香榧,是世界上香榧栽培面积最大的地方,拥有香榧古树3万多株。每年金秋时节,是这里榧农最为忙碌的时候。

  采摘、晾晒、炒制、包装……一包香榧从大山深处“走出去”往往需要好几道工序,耗时又耗力。“香溢”志愿者在农忙时节帮助榧农采摘果实、晾晒香榧、炒制包装,切实缓解农忙之急。

  为了让香榧“走”出大山,让香榧“香”得更远,“香溢”志愿者们通过拍摄农产品宣传小视频,以故事片、宣传片等形式积极宣传香榧,帮助榧农打开宣传渠道。同时,让香榧搭上直播带货“顺风车”,让诸暨香榧更好地销往全国各地。

  公益捐赠 红色驿站共建“图书室”

  为助力提升市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诸暨市烟草专卖局依托“香溢红色驿站”,向周边社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

  “咱们红色驿站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了,不仅增添了维修工具,还给书吧新添了种类多样的书籍,丰富了我们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零伍柒捌红色驿站的主要运营人员丁芬红说。

  为了提升“香溢红色驿站”的文化功能,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号召广大员工向当地“香溢”红色驿站捐赠近百册图书,涵盖党建、科技、文化、历史等类别,方便市民借阅学习,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与爱同行 希望小学共搭“连心桥”

  诸暨市草塔镇青山村坐落着一所希望小学,在校学生仅80余人,且多为农村留守儿童。近年来,诸暨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学校教育工作,从资金帮扶、行为引导、教育软硬件提升三方面入手,开展了“爱心帮”“阳光行”“协力建”系列活动,组织爱心捐款资助、“远离电子烟”校园普法宣教、优化学校阅览室等活动。

  此外,“香溢”志愿服务队将法治教育宣传向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较多的乡村倾斜,在“开学第一课”、校园活动日、“12·4”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走进青山小学,重点围绕电子烟、电信反诈、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热点问题,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在课堂上利用微动漫视频、情景剧、知识问答等形式不断向学校师生输送法治营养,巩固强化校园良好法治环境。

  据悉,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将不断巩固措施,继续发挥“香溢”志愿服务作用,擦亮“香溢”志愿品牌,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陈楠、徐彬瀚)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