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景宁“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送医送药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6:04:00来源: 丽水日报

  近日,在丽水景宁县东坑镇东坑村,两支“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一起走村入户为高龄老人送医送药。

  自浙江省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组建村社万支小分队开展暖心配送服务的通知》以来,景宁各地纷纷以网格为单位,组建“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充实村社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开展暖心配送服务,并加强防疫政策和知识宣传,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疏导情绪。

  在村民家里,小分队成员细心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修剪指甲,为他们讲解新冠病毒的预防及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休息、饮食习惯等。“我有点不舒服,你们及时给我送药,真的太感谢了。”村民汤爱宣感激地说。

  独居老人、残疾人和居家治疗人员等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群体,是“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掌握他们的情况与需求,东坑镇以党建统领,网格“1+3+N”的队伍作为基础,在10个行政村,19个网格成立了“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

  “根据前期排摸,针对92名重点人员,我们成立了由91人组成的‘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基本实现一对一帮扶。给每个重点人员送上了防疫爱心包、疫情防控宣传卡以及联系爱心卡,村民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可以联系上我们。”东坑镇党委副书记吴希斌介绍。

  “打了联系卡的电话,马上就给我们送来了药和面,遇到急事有人找,心里踏实多了!”家住景宁县红星街道外舍社区的朱之凡老人为“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竖起了大拇指。

  连日来,红星街道积极响应号召,统筹村社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了58支“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通过线上信息填报、线下走访排摸,建立了重点人员花名册,并一一送上了紧急服务联系卡、防护指南和防疫爱心包等物资。

  此外,红星街道还在辖区设立了6个共享药箱,累计共享药物117盒。截至目前,红星街道开展暖心配送药品、生活物资已有上百余次,解决了多名群众生活所需。

  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网格暖心服务小分队”从群众最有痛感的问题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一切资源优势,将组织温暖送到一线。

  截至目前,景宁21个乡镇(街道)以网格为单位,整合党员干部、共建单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组建小分队348支,配备服务人员1700余名,提供助医、助购、助销等服务3590人次。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