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梦花街启动零星旧改 老城厢居民将告别蜗居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1:00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2月1日报道:近期,上海市黄浦区首个“两旧”改造(零星二级旧里改造、旧住房成套改造)蓬莱路北侧地块项目的第一轮意愿征询以 98.78%的高比例通过。在这片老城厢蜗居数十载的3000余户居民们,即将迎来新生活。

  本次零星旧改项目范围东至河南南路,南至梦花街、文庙路,西至曹家街、柳江街,北至复兴东路(687、691、692、693街坊)。梦花街的房屋布满时间的痕迹,有石库门、新式里弄、西式独栋别墅、棚户简屋等,很有老上海市井味和生活气息。

  然而,高密度的居住环境、破败的房屋、多户合用的厨卫,让梦花街在今年上半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一度成为黄浦区疫情的“风暴眼”。至今,仍有居民过着手拎马桶的生活,老百姓改善的呼声迫切。

  去年,成片二级以下旧里蓬莱路地块启动旧改,涉及梦花街部分区域。轮上旧改的居民欢天喜地,陆续乔迁新居,还未轮上的3000多户居民羡慕不已。不久前,他们也迎来了好消息:地块被划入黄浦区首个零星旧改项目范围。在11月10日启动的首轮旧改意愿征询中,旧改同意率超过了98%。

  目前,梦花街的很多商店、住户已经搬离,人去楼空。地块的二轮旧改签约将在明年启动,下一步,黄浦将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合力下,迎难而上,攻坚突破,持续推进项目平稳、高效开展,让老城厢居民早得实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