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办实事|留言后,连云港这些“专转本”考生的酒店隔离费用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2-05-20 15:31:00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5月22日,江苏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俞同学即将参加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外地考生要提前14天回到学校驻地封闭管理。月初时,俞同学人在老家陕西,对前3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心有疑虑。

  据了解,在5月10日前,连云港对市外来返人员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11天跟踪健康监测,期间进行9次核酸检测。“我和同学要回连云港参加‘专转本’考试。由于我们在当地没有亲戚,无法居家隔离,只能去酒店集中隔离。”俞同学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上反映,住酒店每天的住宿费加上餐费要三四百元,3天就要上千元,这对没有收入的他们是个不小的负担。

  留言后,好消息随之传来。学校教务处老师打电话告知他,在酒店3天的隔离费用由学校承担。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姬天富告诉人民网,接到部分外地学生和家长的相关诉求后,校“专转本”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处理。“我校今年参加‘专转本’考试的226名学生,3天共计196020元酒店隔离费用以及核酸检测所需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他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