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博览

法国西南部遭遇严重干旱 蒙贝尔湖湖面缩减超80%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法国西南部,由于降雨稀少,当地的一个湖泊面积大幅缩减,当地的农业生产和旅游业发展面临严重威胁。

  蒙贝尔湖是法国西南部的一个人工湖,位于比利牛斯山脚下,正常情况下它的面积超过570公顷,并以其蓝绿色的湖水和丰富的水产闻名。然而今年,在遭遇了法国64年来最干旱的一个冬天后,蒙贝尔湖的湖面大幅缩减超过80%。

  今年2月,蒙贝尔湖所在的阿列日省降水量还不足往年同期正常降水量的20%。这也让蒙贝尔湖流域下游的农民对于今年春播忧心忡忡。

  此外,除了农业,蒙贝尔湖原本发达的休闲运动和旅游业也损失惨重,只能任由大量帆船搁浅在干涸的湖床上。(制作 姜璐)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