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宁夏银川成为今年中国北方首个达到高温的省会级城市

发布时间:2022-05-06 11: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银川5月5日电 (记者 杨迪)5月5日立夏,宁夏银川较往年提前一个多月领取“高温体验卡”,截至当日17时,最高气温已突破35℃,成为今年中国北方首个达到高温的省会级城市。

  中国将35℃以上(含35℃)的天气称为高温天气。宁夏气象局提供的历史数据显示,银川高温日通常为6月23日左右,而此次高温日则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据分析,本次高温天气主要是受暖高压脊影响,导致当地太阳辐射强,温度上升幅度大。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5日宁夏川区最高气温达33~36℃,银川市、吴忠市北部有35℃或以上高温。

  5日当天,银川烈日当空,在街道上行走少时,额头、脖颈已细汗涔涔。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已掏出墨镜、遮阳帽、防晒衣的“防晒三件套”,树荫成为备受青睐的“行进路线”,骄阳底下则鲜有行人。

  “像蒸桑拿一样,热化了”“体验到了35℃的‘热’爱”“夏季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太阳的威力”……不少宁夏市民在社交平台上感叹,这次高温天气来得真“准时”。

  据了解,宁夏气象台已于5月4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民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随后几日宁夏气温将有所下降。(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