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疫情之下吉林省迎来史上最多毕业生 官方出招“留才”“用才”

发布时间:2022-05-06 11:2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5月5日电 (高龙安 李丹)21.9万人,这是吉林省历史上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年。这个刚刚经历严峻疫情冲击的老工业基地省份,祭出新政“留才”“用才”,让更多人才找到适合自己的用武之地。

  记者5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近日,吉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提出六方面20项举措应对不断增大的就业压力。

  吉林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介绍,该《措施》中,首次提出国有企业吸纳3000名高校毕业生任务,其中省属国有企业计划吸纳1000名。

  据介绍,今年吉林省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录招聘人数约2.2万人,比去年增长10%。其中,事业单位招聘增加了2000名。通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者、社工岗、检法文员等招聘招录,引导约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比去年增加294%。

  受疫情影响,企业缩减了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对此,吉林省首次提出缓冲就业理念。姬国海介绍,通过就业见习安置一部分,考研升学一部分,征兵入伍稳定一部分,可有效缓解当下就业压力。

  据悉,今年吉林省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增加81%,研究生招录增加4%,专升本和第二学位招生增加30%。

  此外,吉林省还首次提出在高校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站,计划对10个具有示范作用的指导服务站,分别予以10万元(人民币,下同)资金支持。姬国海介绍,2022年,对带动创业数量多、对大学生创业支持力度大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最高将予以100万元资金支持。(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