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吉林市中心医院42天内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670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吉林市今天(24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市中心医院作为本轮疫情中最大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今天实现了闭舱。至此,医院已圆满完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全部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吉林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和吉林市支援医疗队将进行14天的集中闭环隔离休整,由专业消毒队伍对中心医院的环境、空气、物表、医疗设备、管路系统和物资耗材进行全面、彻底终末消毒,为恢复医院正常诊疗作好准备工作。

  在42天的医疗救治过程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赴吉林市工作组、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组和专家组等靠前指挥,河南、江西、内蒙古、黑龙江四支国家医疗队,以及吉林大学、延边大学等省内和本地医疗队共计1075人进驻医院,与中心医院2000余名职工共同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按照要求,中心医院以收治重症和存在高危基础疾病的患者为主,医院对患者进行分类、分级、分层管理,根据患者构成比例和基础疾病特点,成立了重症病房、亚重症病房、儿科病房、孕产妇病房、新生儿病房、精神病病房、老年病房、肿瘤放化疗病房等专科病区,对患者进行分类收治。这在全国新冠肺炎历次战“疫”中属首创,同时按照“一患一策”,每日对重症患者进行会诊,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从3月13日至4月24日的42天,中心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670人,患者中包括100岁以上老人4例、80—100岁老人509例、60—80岁老人1836例;累计收治60岁以上老人、孕产妇和14岁以下儿童2995人,占比为64.1%;累计收治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肺病、脑梗死、肿瘤等基础疾病患者1952例,占比41.8%。

  (总台记者 苑竞玮 梁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