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邵永海代表:加强青年学生对专业技术的认同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9: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从工厂车间到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代表、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车间领班邵永海坦言:“代表这个身份对我而言,还很陌生。作为来自基层的新代表,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是现阶段首要的学习任务。”

  邵永海注意到,职校、技校学生与企业需求对接性不强,教学实践有差距,学生到岗后需要花很长时间培训,且对技术工作认同感低,缺乏热情和专注。对此,邵永海建议,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建立帮扶教育,把最新的行业专业知识带到课堂。此外,他还建议在学校学习过程中,就开始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邵永海表示,只要肯埋头努力,一线工人也可以大有作为。今后的五年,他将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履职实践之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衷。(视频来源:盐城市委宣传部 盐城广电 剪辑 曹伟)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