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知乎2022年Q3财报:营收9.12亿元同比增长11%

发布时间:2022-12-01 17:0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知乎(NYSE:ZH,HK:02390)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生态第一”战略下,知乎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第三季度营收达到9.1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付费会员、广告、商业内容解决方案均显示出极强的发展韧性,其中付费会员收入和占比再创新高,收入同比增长88.1%,占比达到36.8%;职业教育代表的第二增长曲线更加凸显,收入同比增长457.5%,占比提升至8.6%。与此同时,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毛利率达48.7%,净亏损环比减少39%,低于彭博的亏损预期。

  知乎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知乎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

  第三季度,知乎的收入结构优化得到进一步夯实。付费会员、职业教育代表的C端收入大幅增长,分别达到3.35亿元和7800万元;广告、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代表的B端收入分别达到1.97亿元和2.65亿元。此外,包含电商、出版等在内的其他收入达到了3633万元,同比增长14.7%。

  收入结构多元 C端收入高速增长

收入结构多元 C端收入高速增长

  在“生态第一”战略下,知乎优质内容和专业讨论进一步拉动用户活跃和消费。第三季度,知乎月活跃用户(MAU)保持在9700万的高位,第三季度月均付费会员数达到1090万,同比增长99.5%,付费会员数在MAU中的渗透率达11.2%。

  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对此总结为:“知乎将战略重点转向高质量的用户增长,进一步增强了以内容为中心的商业模式的实力和韧性。”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