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网评|我们应该怎样庆祝祖国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昨晚,睡不着觉,就想着一件事。祖国72岁生日了,我们该怎样庆祝祖国的生日呢?

  早上醒来,天还没亮,“起来”,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唱到下句“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忽然就想到一个问题,新的长城是什么?

  昨天,是我们的烈士纪念日,上午就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烈士敬献花篮的直播节目,晚上新闻联播,当播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播音员念到那长长的一串我们党在各个时期产生的精神时,非常震撼!

  随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顺序,画面一幕幕闪现,一部近代史、党史、国史、军史跃然眼前,历历在目。

  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人们像一盘散沙,无论是清政府,还是后来的如走马灯似的历届新政府,被西方列强像割韭菜一样,一茬又一茬被欺凌赔偿搜刮……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祖国就像个骨瘦如柴的醉人,摇摇晃晃,奄奄一息。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马列主义,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应时应运而生。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共和国诞生起,在我们心里就有了另一个新的“长城”,那就是先烈们用血肉之躯铸成的新长城,这座“长城”铸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铸在中国人的血液里,铸在中国人民的基因里。她是一座精神长城,一座永远不会倒塌的长城,一座时刻流动的有生命的长城。我们要让她世世代代永远屹立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里,让她的血脉赓续,基因永传。(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