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每分钟超2人死于新冠!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87万

发布时间:2022-01-27 11:13: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超过8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3000例,这意味着过去24小时内,每分钟有超过2名美国人死于新冠。

  2022年还未满一个月,美国就新增了45000多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至少15天超过1600例,其中至少有10天超过2000例。

  美国新一波疫情 多项指标均刷新纪录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经历过2021年1月的“至暗时刻”,去年7月中旬以来又迎来第四波疫情。而年末聚会和假期出行高峰,加之奥密克戎毒株在美迅猛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均刷新纪录。

  而美国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已有一年时间,根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平均每天有130万剂次的疫苗注射,但可悲的是,每周仍然有数千人因新冠死亡。

  防疫措施不力 疫苗接种推进迟缓

  美国疫情严重反弹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始终艰难和迟缓,疫苗信息混乱、接种乱象频发。

  美国医学专家曾批评道,如果美国采取全面的防疫措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悲剧。80多万累计死亡人数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本可以避免死亡。更有专家悲观地说,若不认真防控,美国超100万死亡病例将“指日可待”。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