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每日一习话】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6:00来源: 央广网

  

  习近平: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祝迪拜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这段话出自2021年10月1日习近平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致辞。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多次对这一重大命题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解答。随着中国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同世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加强交流,一道共谋发展,并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使中国日益成为世界和平发展的压舱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增长依然乏力。中国政府将继续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与世界各国齐心协力,携手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张安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