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林铁路开启节后设备春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2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2月9日晚,工作人员在西藏拉林铁路线上进行设备检查作业。 马生明 摄

  “春运到了后半程,一年一度的设备春季大检查也开始了,今晚我们检修拉林铁路热米至下却区间。”2月9日傍晚时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基础设施段,朗县综合维修车间负责人扎西邓珠进行作业前的安排。当晚,拉林铁路春节过后设备春检工作开始。


检查隧道照明设施。 马生明 摄

  “‘天窗’命令已下达,人员可以上道作业。”19时40分,现场防护员李洪哲通知作业开始,大家有序进入线路。轨道检查小车被抬到钢轨上,大家按照分工有条不紊进行组装、调试,在隧道内开始检修工作。车间技术员侯炳发现一处扣件松动,随即拿起手里的专业紧固扳手和同事一起进行加固。


利用轨道检查小车在隧道内检查线路状态。 马生明 摄

  扎西邓珠也带着两人重点检查隧道边墙、衬砌、照明、排水等设施,并手持检查锤敲击边墙,判断隐患情况,进行记录。据悉,此次春检计划将在拉林铁路全段范围内对线、桥、隧、涵等主要设备进行检查,为高原复兴号动车组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图为2月9日晚,西藏拉林铁路设备检查作业现场。 马生明 摄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