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山南市税务局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12-05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税务局坚持立足税收职能,锚定“法治、清廉、创新、效率、务实”10字工作方针,深耕税收责任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南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的工作要求,将政策落实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国之大者”“税之大事”,坚持“退减免降缓”综合发力,精准“定向投递”政策,以“靶向精细服务+政策精准滴灌”相结合服务模式,多举措辅导企业申请办理留抵退税,持续推动政策从落地实施迈向纵深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山南市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智慧税务”作用,全面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大厅预约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大力推广“雅砻e税”征纳互动平台,推出“金牌导税”服务,组建由业务骨干组成的“远程问办服务队”,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山南市税务局积极探索“矛盾不激化、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新型税费争议调解机制,制订公职律师税费争议解决方式试点实施方案,建立“税收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室”“税费争议调解室”,并组建以公职律师、税务师为骨干力量的服务团队,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问题,精准开展涉税(费)争议调解、法律援助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总体要求,形成“单位+家庭+社会”监督工作格局,山南市税务局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打造新时期税务铁军的重要内容,注重挖掘文化内涵、创新教育载体,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与税务文化建设、党建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了文化兴廉、教育促廉、制度保廉、执法从廉的廉政体系。

  当前,山南市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把握主题学精神”“微型党课讲要义”“总结交流聚合力”“结合本职抓落实”四个维度,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引导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的实际行动。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