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日喀则市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 16:41:00来源: 文化日喀则

  5月1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博物馆在珠峰路沿街面开展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定点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流动展板、发放宣传册子等形式,工作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介绍文物保护法、国宝档案、博物馆简介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关注支持博物馆建设的倡议书资料。共发放宣传册260余张、倡议书176余张。


世界博物日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丰富多彩的“5·18国际博物日”宣传展示,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将“隐藏在深闰”的博物馆文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整个活动以流动展板、流动博物馆的形式向市民展示传统文化,讲述博物馆藏品的历史来源及社会功能,讲述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有效传播历史文化知识,培养市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全市人民群众对“5.18国际博物馆日”和《文物保护法》的了解,提升广大群众的文物知识和文物保护意识,吸引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关注、了解和参与,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