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强化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氛围,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自治区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拉萨启动。

  活动启动当日,有关单位、企业在自治区粮储局大门西侧集中布展设立宣传点,各单位根据各自行业、职能等特色优势,通过视频宣传、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健康消费以及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倡导“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的良好风尚。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西藏将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推动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让种粮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扎囊县抓好秋冬灌溉确保来年粮食丰收

    8c89a67f-3654-40d6-897f-3c681b861bc2.jpg
    秋收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为确保来年土地有效产出量,提前对渠道及水利设施进行了检查保养,积极引导种植合作社和农民及早做好灌溉前准备,抓好秋冬灌溉确保来年粮食丰收。[详细]
  • 西藏:“天边之乡”庆丰收

    农历秋分,西藏农牧民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新华网 达次 摄   9时许,来自墨竹工卡县及周边地区的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陆续来到活动现场,三三两两簇拥着,脸上露出节日的喜悦。[详细]
  • 西藏粮食产量连续6年稳定在100万吨以上

    87.jpg
    9月23日,西藏庆祝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县城双创楼旁举行,分会场在曲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