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国庆假日一线劳动者尽心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1-10-06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在林区巡护。记者 杨小娟 摄


拉萨市八廓古城公安局的民警们坚守岗位。记者 丹增群培 摄

  当举国欢度国庆假期时,一位位普通劳动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了大家有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而默默奔忙、尽心尽责,他们是城市运行的保障者、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守卫者……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民服务、守护万家灯火,以别样的方式庆祝国庆、祝福伟大祖国。

  凌晨6点,环卫工人卓玛与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拉萨市江苏大道:“今天是我值班,把路面清扫干净是我的工作职责,特别是在国庆期间,我更应该把街道打扫干净,共同庆祝祖国生日。”

  日前,堆龙德庆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堆龙德庆区堆龙大道路上躺着一个人,疑似被车辆碰撞。接警后,羊达街道派出所、交警大队、120急救中心等力量迅速到达现场。

  为了侦破肇事逃逸案,拉萨市民警争分夺秒摸排600余家沿街商铺,调取监控视频20余份,并安排专人对相关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

  经现场勘察,事故受害者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在距离伤者附近有一些深灰色汽车中网碎片,我们初步认定该事故为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且肇事司机驾驶车辆已经逃逸。

  堆龙公安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72小时连续奋战,已成功侦破该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已归案。目前该肇事车辆已被该局查扣归案,该案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嘟……嘟……”10月2日12时45分,一声紧急集合哨响彻整个营区,所有人员迅速整齐列队于主楼前。江达森林消防中队正严密组织灾情救援战备拉动演练。

  据了解,国庆假期,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国庆节防火专项行动。该支队下辖的卡若、江达、左贡三个中队的指战员们分别深入驻地,在林区入口、交通要道等处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消防员们在林区,进村入户为群众普及防火知识,讲清森林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在重点路口设卡巡护,每天派人坚守岗位,对过往游客收缴火种,并宣讲相关防火知识,提高全民防火安全意识。

  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为了让群众安心,让祖国放心,消防员们必须保持一定在位率,并且24小时备勤值班,坚守在值班室、哨位及林海深处,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地震、洪灾及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能够第一时间出动救援。”

  把责任放在心头,把家国扛在肩上。正是节日里这一个个平凡却不凡的身影,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无私奉献诠释爱国之情。“因为有一群又一群人的保驾护航,这个假期很安心、很舒心!坚守岗位的他们,是西藏最美的风景!”在宗角禄康公园带着儿子散步的美朵感慨道。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