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林铁路运营“满月” 运送旅客10.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7-27 09: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26日透露,截至7月25日,西藏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满月”,运送旅客10.6万人次,日均3500人次,乘坐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出行成为拉萨和林芝两地民众首选。

  6月25日,拉林铁路正式通车。拉林铁路开通后,拉萨至山南、林芝最快1小时10分钟、3小时29分钟可达;山南至林芝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56分钟可达。相比汽车运输节约了大量时间。

  拉萨站负责人介绍,拉林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务工及学生为主,拉萨至山南、林芝的票源比较充足,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加强对复兴号高原动车组设备的检修维护,机车设备出库优良率一直保持100%。

  据悉,拉林铁路吸引地区面积22.6万平方公里,约占西藏自治区总面积的18.4%。直接受益人口131万人,占全区总人数的38.2%。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弥补了既有交通方式易受高原气候影响的短板,提升了交通运输的通达性和稳定性。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