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青年志愿者林”40年来营造“青年林”55个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4:00来源: 西藏商报

5.jpg
图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积极投身到“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近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招募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西藏青年志愿者林”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万物勃发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山间宜林区域,青年志愿者、团区委机关干部,共同栽下一排排适宜高原生长的杨树、沙棘、细叶红柳,大家挥锨挖坑、培土造堰,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青年志愿者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高原添绿。经过两日的辛勤劳作,1000余株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迎风而立,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同时,记者了解到,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年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积极参与国土绿化与植树造林工作,营造“青年林”55个,其中地市级青年林6个,县级青年林49个。

  团区委志愿者工作部干部次仁罗布介绍,去年,结合西藏生态文明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拉萨试点打造了“西藏青年志愿者林”,总占地面积约400亩,两年间共计义务植树2000余株,成活率达90%以上,并积极将成功经验向全区各市(地)团组织推广,动员各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推进“青年志愿者林”工程建设,让“植树造林”成为时尚走进青年生活。

  次仁罗布告诉记者,今年植树节前后,全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植树造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爱护生态、保护生态优良传统,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青年在追求自我价值、自身幸福的同时爱上绿色、拥抱春天,营造建设美丽西藏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