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昌都市开展2021年“五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21-04-01 09: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5日一大早,卡若区日通乡政府便已热闹起来,周围的农牧民群众循着欢快的音乐声陆陆续续来到广场,等待着昌都市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五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的开幕。

  昌都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司法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局等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摆放宣传桌、搬运宣传礼品、整理宣传资料……

  上午10时,在开场舞欢快的音乐声中,昌都市2021年“五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卡若区民间艺术团为现场农牧民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5首歌曲、20个舞蹈轮番上演,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结束后,宣传人员组织开展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实用的科学法律知识宣讲、图书免费发放等活动,为当地农牧民群众送去了卫生保健知识,普及了法律法规、科学教育等知识。

  在昌都市农村农业局宣传点上,小白菜种子受到群众的喜爱。“小白菜好吃也好种,我前几天正好把门前那小块地整理出来了,回去就种上,听说这个种子好,希望能有好的收成。”村民其多拿着免费发放的种子很是高兴。

  热闹的还有昌都市科技局科普流动车,“伯努利星杯”“饮食养生”等科普专品吸引了小学生的注意力。他们三两成组,相互配合,共同体验科技的神奇和魅力之处。

  “此次‘五下乡’活动我们为群众准备了《科学技术普及法》《农村科技知识推广手册》等书籍1200册,垃圾分类、环保知识等科普生活小学识宣传折页2000份,环保袋、文具盒、帽子等科普物品300个,总价值2.64万元。”昌都市科技局能源推广中心副主任隆宇晖还告诉记者,这场活动结束后他们将赶到贡觉县阿旺乡开展另一场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为群众准备民法典、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国防教育、民族团结等宣传海报3万余张,印有活动图标的毛巾5000余条,手电筒1000余个,购物袋5000余个。

  活动现场,昌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说:“此次‘五下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体现,我们要变集中服务为常态化服务,把‘五下乡’变为‘多下乡’‘常下乡’,切实为农牧民群众带去温暖,推动各类社会资源向基层倾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