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两处冰川景点为旅客开放冰雪体验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拉萨两处冰川景点为旅客开放冰雪体验
图为2019年,普通民众体验攀登洛堆峰。资料图 赵朗 摄

  记者30日从拉萨市当雄县获悉,自4月1日起,拉萨河谷1号冰川(廓琼岗日冰川)景区将全面开放,洛堆峰雪山攀登项目面向游客启动。

  据悉,拉萨河谷1号冰川作为距离拉萨最近的冰川公园,自高速开通后,从拉萨出发2小时即可抵达,距游客常去的羊八井镇仅36公里,约45分钟即可抵达冰川海拔5500米处,是集巍峨冰川、地热温泉、广袤草甸于一体的自然生态体验区。洛堆峰海拔6010米,满足入门雪山攀登的所有条件,是登山者初试雪山探险的理想之地。


图为2019年,普通民众体验攀登洛堆峰。资料图 赵朗 摄

  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介绍,拉萨河谷1号冰川、洛堆峰雪山攀登项目的启动,充分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冰雪运动融入全域旅游体系,通过“新牧人计划”开展高山向导、高山协作等多个岗位培训计划,带动当地农牧民就业,振兴乡村产业。

  项目分为参观和攀登体验,参观项目中,每个景点的团体票价为90元(人民币,下同)/人,散客票价为149元/人。攀登体验项目费用为8000元,参与体验的游客需进行2天到3天的适应性训练。采取专业向导和民众协作的方式为游客提供服务,按照标准,一名向导服务两名游客。


图为2019年,普通民众体验攀登洛堆峰。资料图 赵朗 摄

  其美次仁说,希望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也希望户外俱乐部、文化赛事机构和企业单位共同参与建设开发独具西藏特色的户外旅游与户外运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