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伟 发布时间:2020-11-10 09:2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图为11月8日拍摄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景色。张伟 摄

  11月9日,西藏林芝市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被授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西藏已有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5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图为11月8日,时值秋末冬初,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内五彩交织的森林上雪峰林立,景色迷人。张伟 摄

  当日,中国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向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授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曾于11月2日发布公告称,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2020年11月2日至11月8日。


图为11月8日拍摄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景色。张伟 摄

  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地处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境内,位于雅鲁藏布江下游,全长504.6公里,最深处6009米,被认为是世界上长度最长、深度最深的大峡谷,是山地生物资源基因宝库和世界地质博物馆,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峡谷之首。

  图为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展的与南迦巴瓦峰肩并肩的热气球体验项目(资料图)。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据悉,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展了观光车、峡谷高空秋千、热气球、游船、可伴星星入眠的露营基地等多元业态和经营性项目,2010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于2013年被评定为西藏首家也是当时唯一一家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景区。


图为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展的可伴星星入眠的露营基地(资料图)。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2015年,林芝市米林县政府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并投入3.29亿元人民币创建专项资金。


图为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开展的游客体验项目。张伟 摄

  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景区将在索道开发建设、景区投资开发、景区智慧管理等领域加大建设力度。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