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格尔木至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8:00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1日,青海省格尔木至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青海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11月28日发布消息,自12月1日12时,格尔木至茫崖公路中灶火主线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经批准依法计收车辆通行费。

格尔木至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正式通车
图为航拍的格茫公路。(中铁五局提供)

  作为青海省首个采用特许经营“ROT”(改建-运营-移交)模式的项目主体工程,格茫公路扩建工程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参建单位克服高寒、缺氧、干旱等困难,较合同工期提前5个月顺利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格尔木至茫崖公路扩建工程是《青海省省道网规划》(2012-2030年)“二十四纵、十九横、五放射”中的第十八横,是“新青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四川经青海通往新疆的重要通道。(记者王浡)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