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色达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发布时间:2022-05-20 10:40:00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前不久,2022年一季度空气质量报告出炉,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优良天数达100%。这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色达县连续七个季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各县(市、区)前茅。

  色达县有林地面积470万亩,草地面积1307.6万亩,生态保护红线2771.68平方公里,是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生态本底优良。

  为让蓝天更蓝,色达县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城区、景区和乡镇油烟治理,加大对居民住宅楼、酒店、餐饮店的煤改电改气的力度,加大城区街道、办公区域和生活小区种草植树力度,不断提高空气质量。

  因城镇建设需要,色达县过去建起38家砖厂。这些砖厂大多使用煤炭烧砖,生产产生的浓烟污染面宽,群众意见大。色达县果断整合制砖企业,关停38家砖厂,重新选址规范建设2家规模较大的砖厂。

  监测数据显示,色达县空气质量六项污染因子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臭氧等均较三年前明显下降,2021年全年空气指数优324天、良42天,优良率达100%。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