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青海冷湖火星营地全面建成 预计2月正式投入运营

孙睿 发布时间:2019-01-11 08:5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冷湖火星营地全面建成预计2月正式投入运营
图为俄博梁雅丹。钟欣 摄

  “青海冷湖火星营地目前已全面建成,现正在进行各项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月正式投入运营。”冷湖火星小镇项目负责人1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图为冷湖火星营地一角。 钟欣 摄
图为冷湖火星营地一角。钟欣 摄

  冷湖火星营地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冷湖镇以西60公里处的俄博梁雅丹,距离敦煌机场270公里,距离德令哈机场430公里。火星营地占地面积约80亩,可同时容纳60人睡眠舱住宿,100人帐篷住宿。

图为火星营地集装箱。 钟欣 摄
图为火星营地集装箱。钟欣 摄

  冷湖火星小镇项目负责人介绍,俄博梁雅丹因火星地貌特征被誉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为此结合俄博梁雅丹的火星地貌特征,打造火星登陆的完整体验,一个全封闭式的火星营地拔地而起。

图为星空下的冷湖火星营地。 钟欣 摄
图为星空下的冷湖火星营地。钟欣 摄

  随着俄博梁雅丹景区知名度的逐步提升,前往俄博梁雅丹地质公园进行科普教育、徒步、企业团建、自驾等活动的游客也稳步增加。

  冷湖火星小镇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自驾游客以及营地教育、公司聚会、培训、庆典等在餐饮、住宿、观星等方面的综合需求,俄博梁雅丹地质公园于2018年9月13日完成火星营地集装箱建设并投入试运营,预计于2019年2月正式投入运营。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