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0 22: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0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华网承办,中国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在西藏拉萨举行。


图为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影像节以“美丽幸福西藏•见证伟大跨越”为主题,全面征集聚焦“西藏生态持续良好、西藏生物多样性之美、西藏社会的面貌日新月异、西藏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等内容的影像作品,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西藏故事,打造网上文旅新盛会、铸牢网络影像品牌,以热爱西藏、热衷影像的视角生动展现西藏的发展巨变以及各领域的建设成就和西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


图为颁奖嘉宾与视频类金奖《活界碑》的作者次仁曲桑合影

  据了解,活动自2021年8月30日启动以来,至 12 月 20 日,共征集到视频 400 余条,图片 3.7 万余张,共计 3.8 万余件作品,其中海外作者的作品 100 余件。根据本次活动作品征集要求及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图片类获奖作品 23 幅(组),视频类获奖作品 23 条。与以往不同的是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设有最佳创意奖1件和最佳人气奖1件。

  视频类金奖《活界碑》的作者次仁曲桑,是西藏阿里噶尔县扎西岗乡的一名干部。“扎西岗乡是阿里地区一个典型的边境乡,这个作品的拍摄灵感也正是来源于在一线守边护边党员群众的真实生活,作品展现的是他们生活中的点滴日常。未来会继续通过影像的力量讲述更多西藏基层的人与事。”次仁曲桑说。


图为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西藏网络影像节所有作品在拉萨八廓空间、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线下展播,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将汇编成册。(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