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日喀则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20日上午,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完成审议基金会2018年9月至今工作情况报告、基金会法人变更草案、人事调整草案及成立阳光助梦体育少年教育专项基金草案等议程。

  班禅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广大干部群众,这是西藏千百年来最辉煌的时刻,也是西藏有史以来最光荣的时刻。

  班禅表示,这些年来,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直接领导的结果,也是中央、国家有关部门和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共同关心支持的结果,同时也是基金会同仁、全社会友好爱心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


图为班禅在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班禅表示,愿与各位理事一道,遵循《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章程》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融入和服务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充分发挥爱心“搬运工”作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班禅在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会上,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作基金会2018年9月至今工作情况报告,提请理事会审议。

  基金会围绕健康西藏、发展西藏、和谐西藏三大品牌公益项目,开展无偿白内障复明手术、包虫病重点实验室设备购置、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救治等医疗卫生项目,以及开展助藏云公益平台建设、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为爱上色”助学金、偏远学校捐赠爱心防寒服等品牌公益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9月至2021年9月,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9420.03万元,同期发放社会捐赠款物8685.07万元。(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欧帆 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