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深感自豪!西藏基层干部到北京 领略祖国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21-10-20 21: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由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组织的以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第二批西藏基层干部赴京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正在进行中。

  10月19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森布日那曲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的30名西藏基层干部一行来到天安门广场东观礼台观看升旗仪式,到毛主席纪念堂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通过参加活动,基层干部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来的辉煌历程,感悟到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建设伟大祖国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部分西藏基层干部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摄影:柳文婷

  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时,干部们第一次看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使用过的五星红旗、话筒、礼炮、国徽等,了解到背后的故事。“看完这些,我感觉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来自那曲市双湖县嘎措乡的次珠桑旦说,“祖国首都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这次能来到北京,感到非常幸福,也一定珍惜这次进京参观学习的机会。”


图为西藏基层干部参观开国大典上使用过的五星红旗 摄影:王茜


图为西藏基层干部拍摄展品 摄影:王茜


图为西藏基层干部观看文创产品 摄影:许娜

  参观“古代中国陈列”展览时,很多基层干部对涉及西藏的历史非常感兴趣,纷纷驻足观看,表示为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赴京参观学习的西藏基层干部第一批30人于10月6日圆满结束参观学习后,已顺利回到了西藏。第二批参观学习团活动于近期展开,他们将到红色教育基地、新农村、知名企业等地参观学习。下一步,还将组织第三批基层干部进京参观学习。

  据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党百年之际,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分批安排100名基层干部进京参观学习,旨在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帮助西藏基层干部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发展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产业行业发展动态,更深入地学习好基层建设和管理经验,更全面地领略国家在新时代高速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许娜)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