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用心奔跑 永不止步——拉萨半程马拉松开跑

发布时间:2021-10-17 13: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讯

  中国西藏网讯 “美丽拉萨,幸福家园,携手奔跑,地球第三极。”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10月16日上午9点30分,2021年拉萨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拉萨半马)鸣枪开跑。

  
图为起点前选手们做着最后的准备 摄影:王佳豪

  
图为比赛开始 摄影:王佳豪

  本届拉萨半马,从西藏会展中心起跑,终点位于布达拉宫广场。沿途经过慈觉林大桥、南山公园、顿珠金融城等拉萨地标。同时还设立了迷你马拉松及四分马拉松的比赛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0名马拉松专业选手及爱好者参加。

  
图为选手经过布达拉宫进行最后的冲刺 摄影:王佳豪

  “我跑步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拉萨半马也是我心中‘此生必跑’的比赛。听说拉萨半马配速员开始选拔,我就立刻报名。还特意提前几个月就来到拉萨,来适应在高原跑步的节奏。”来自广东的谢燕是本次拉萨半马的配速员之一,一大早她便和其他配速员一起在起点热身。“现在我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能和这么多热爱跑步的朋友一起在蓝天白云下奔跑,想想就很兴奋。”

  
图为比赛途中选手向镜头竖起大拇指 摄影:王佳豪

  
图为选手即将抵达终点 摄影:王佳豪

  
图为选手在奋力比赛 摄影:王佳豪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拉萨市的索朗才仁以1小时14分2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组第一名,来自拉萨的次仁措姆以1小时24分0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组的第一名。

  
图为完成比赛后自拍留念 摄影:王佳豪

  
图为完成比赛后拍照留念 摄影:王佳豪

  但马拉松的意义往往远不止于获得名次。

  今年九岁的王钰棋小朋友和爸爸一起完成了迷你马拉松的比赛,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疲惫,更多的是完成比赛的喜悦以及和爸爸在一起的幸福。他说:“爸爸一直给我讲要多参与体育锻炼,平时也有坚持锻炼,今天也不是特别的累。并且能和爸爸一起参与到这么有意思的活动中,我也感觉到很开心。”

  
图为完成比赛后王钰棋和爸爸 摄影:王佳豪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偶然间看到了刚刚完成比赛,正在休息的达瓦扎巴,他的脖子上挂满了哈达,他向记者说到:“我是那曲市第三小学的一名老师,这些哈达都是我以前的学生送给我的,他们都参与到了今天的活动当中。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志愿者,他们都让我感到骄傲。我想我作为老师更应该以身作则,我便利用休假的时间,参加到今天的比赛,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一定要培养起坚毅的性格和参加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图为达瓦扎巴 摄影:王佳豪

  据拉萨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拉萨市着力打造“全民健身+全域旅游”升级版,创新发展“体育+旅游+文化”模式,高原马拉松等品牌赛事活动已成为推动体育事业和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以及展现拉萨独特民族风情和旅游文化资源的重要平台。尤其是自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以来,赛事档次不断提升,品牌效应日益彰显,这项古老而年轻的赛事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喜爱,已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拉萨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王佳豪 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