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通信管理局持续提升互联网管理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26 22: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消息,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强化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网站备案率保持100%、网站电子化上传率达100%。

  据介绍,今年,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不断优化网站、IP地址和域名等基础资源管理,持续跟进备案系统优化改进,推进ICP备案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电子化核验。强化源头治理和底线思维,严格把控风险,依托第三方技术手段对未备案接入网站进行监测,并按周进行通报,要求接入服务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发现未备案接入网站159条,整改率100%。

  同时,该局增强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仅今年上半年就开展了4轮次全量备案网站扫描,累计搜索网站URL链接2757万条,自动识别告警疑似违规数据5万条。人工审核后确认违规URL链接6条,其中涉赌2个,涉黄4个,均已依法作关闭网站处置。

  此外,该局还配合相关单位开展了“清风行动”“扫黄打非” “西藏清朗2021”等各类系列专项工作。做好涉案线索收集、调查取证、技术核验和依法依规查处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处置违法违规网站15家。(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伟杰)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