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亚东边检站开展暖心惠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21: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亲爱的吴国庆家属,您好,感恩一路有您!您的丈夫勤学善思,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是一名合格的移民管理警察。感谢您给他一个温馨的家,一份无忧的牵挂,给他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在此,感谢您的到来,愿好运一路相伴!”这是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每位来队家属量身定制的致谢信中的一封。

  “小小的书信,让我感动和自豪,让我从‘小温暖’中感受到‘大爱’,谢谢你们的热情,我会继续做一名好警嫂,做他坚强的后盾,做他稳固的后方!”民警吴国庆的妻子说到。

  随着来队看望民警的家属不断增加,西藏亚东边检站组织开展了暖心惠警主题活动,来自四川、山东、云南等地的民警家属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图为边检站慰问来队家属 摄影:张雨强


图为边防检站民警及来队家属一起打开“致谢信”摄影:张雨强


图为边检站民警与来队家属前往乃堆拉国门合影摄影:张雨强


图为边检站民警为来队家属讲述队伍历史摄影:张雨强

  活动中,该站组织来队家属来到乃堆拉山口执勤点,在海拔4318米的乃堆拉山口参观联检楼和执勤民警工作、生活的地方。民警李锦辉向大家介绍道:“乃堆拉,藏语意思是‘风雪最大的地方’,我们的民警在通道开关时会一直驻守在这里。”

  参观结束,来队家属争相与国门合影。“看到神圣的国门,我为我的丈夫骄傲。以前他总是忙于工作执勤,没有时间跟女儿视频,等他有时间了,女儿又睡着了。我当时很不理解,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这里条件这么艰苦,今天带女儿来看看她爸爸工作的地方,希望她长大后能理解爸爸的不易。”民警黄俊山家属说。

  活动期间,该站还组织来队家属参观了特色功能室。在站史馆,大家驻足聆听该站历史、警民情深小故事、先进事迹、取得的优秀成绩等。在图书室,民警告诉来队家属,图书室是对外开放的,驻地干部群众都可以无条件借阅书籍,来队家属们纷纷在图书室登记,借阅自己喜爱的书籍。在党建活动室,民警向来队家属介绍了执勤队“古道红旗”党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在心理行为训练室,该站邀请家属们体验了“菩提树”“孤独岛”等心理疏导游戏。

  “今天参观了亚东边检站的警营文化建设,我为我爱人的职业感到自豪,他在这里工作、生活,我很放心!”民警侯国松家属说。

  据悉,该站还将不断创新“暖心惠警”工作方法,持续增强民警和民警家属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加深民警与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全站民警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期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雨强)

(责编: 杨眉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