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红色江山万年长 五四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5-05 17: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的康北民族高级中学师生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师生重走长征路”活动。


图为康北民族高级中学师生在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

  5月4日清晨,康北民族高级中学师生在踢踏广场举行重走长征路动员大会后出发,队伍先后来到“朱德总司令与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吉绒隆沟异地扶贫搬迁点红色广场,最后到达十八军窑洞群遗址,往返行程20余公里。

  在“朱总司令与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参观了纪念馆,并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聆听了红色故事。在吉绒隆沟异地扶贫搬迁点红色广场,师生们参观了窑洞,了解了红军长征路经甘孜州长达15个月的具体路线。在十八军窑洞群遗址,师生们参观了旧址,青年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军战士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延续红色记忆。

  一位参加活动的教职员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盛世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在新的时代里,我们需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韧求索,以勇气和信念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作最深沉的告白。”(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邓英杰 贺龙)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