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漫步春光,“地球第三极”的热闹日常

发布时间:2021-03-13 15: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戴着便携式扩音器,一位老大爷照常在宗角禄康公园健身场带领大家健身锻炼。

  春绿醉花时节,漫步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布达拉宫脚下的宗角禄康公园,随处可见这样热闹的日常。

  池水边,悠闲漫步的人们不时观赏着水面游弋的水鸟;遮阳布下,伴随着锅庄等音乐,人们挥舞衣袖、尽情舞蹈。动静相宜间,绽放的花朵、吐绿的柳叶都是恰到好处的点缀。


图为宗角禄康公园里健身锻炼的人们 摄影:王媛媛


图为宗角禄康公园里跳舞的人们 摄影:王媛媛

  当热情的锅庄舞曲传递到健身场地时,老大爷德钦云丹正讲解完一个动作要领,数着节拍带领大家运动起来。

  每天上午10点,德钦云丹便会出现在这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大家健身动作,同时讲解动作的益处。30余种动作下来,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身心得到锻炼,大家纷纷带好随身物品,往公园的出口处走去。

  花开时节,动起来的不止是宗角禄康公园里健身、跳舞的人群。“地球第三极”上,处处演绎着春光无限。

  筹备种子、落实种子包衣剂、调运化肥、维修保养农机……春季农业生产即将展开,各地也安排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开展春耕春播工作。今年,拉萨市共计划播种面积57.6万亩,大面积春播下种工作预计4月上旬开始。

  田间地头的忙碌,传递到山坡上时,一群群绿色文明使者也没闲下来。大家撸起袖子、挥动铁锹,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今年西藏赏桃花的旅行路线异常火。”说这话的是卓美定制旅行创始人孙赫男。她的团队2月20日便接到了第一波预定,凭借以往的经验,她们很快定好了计划内的房间和车辆。“3月1号,我们迎来第二波预定,这时候,景区的住房以及车辆就很紧张了。”眼下,无数的旅游者正为“雪域江南”即将绽放的桃花忙碌着。

  公园里、田野间,景区里、民房内,当和煦的阳光洒向“地球第三极”,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为着各自的生活,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