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这个“警情”有点暖

发布时间:2021-02-11 19: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奔腾的雅鲁藏布江畔,有一群身着藏青蓝警服的移民警察,面对一次次的警情,他们迅速出警、快速处置,守护着辖区的安全稳定。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的这几个警情,却与往常不同,不仅温暖了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的移民警察,更是暖到了辖区群众的心中。

  突发警情的关爱


图为林芝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韩其辰与拉姆老阿妈在院子里聊天 摄影:徐华升 

  叮铃叮铃、叮铃叮铃……你好,这里是金东边境派出所,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的。”“你好,我是拉姆老阿妈,我腿又开始疼了,你们能联系卫生院的医生来我家吗?

  早上,值班员梁耀天接到孤寡老人拉姆老阿妈的电话后,向所领导报告,立即联系了卫生院的医生,随后联系了正在村子里走访的2名民警赶赴老阿妈的家中。

  民警来到拉姆老阿妈的家中,急忙推开门喊道:老阿妈,我们来了,您先躺一会儿,卫生院的医生马上来……”一抬头却看到老阿妈坐在板凳上看着民警们微笑起来。

  孩子们,我的腿刚才确实有点疼,吃了药已经好多了。最近工作忙不忙?有点想你们了,春节和藏历新年要到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扎西德勒。听罢,民警们松了口气说:老阿妈,我们边境派出所给您拜个早年。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民警的暖心祝福,拉姆老阿妈开心地连连点头。坐在院子里,走访民警与老阿妈拉起了家常。孩子,今年过年不回家吗?”“老阿妈,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选择坚守在这里,辖区群众就是我们的家人。民警韩其辰微笑地说道。民警们询问了老阿妈近段时间的生活状况,倾听了老阿妈的所盼、所想、所需,并叮嘱老阿妈要多保重身体,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安享晚年。这一刻,警情是关爱与叮嘱。

  长期警情的鼓励


图为林芝南伊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亚依家中慰问 摄影:马智慧


图为林芝南伊边境派出所民警李超与亚依的儿子达嘎畅谈未来 摄影:马智慧

  在南伊边境派出所,有一个长期的警情,这个警情的主人公叫亚依。她患有红斑狼疮,丈夫早逝,家庭无劳动力。前几年在内地上学的儿子达嘎,不忍母亲一人在家中辛勤劳作,为陪伴母亲、替母亲分担生活压力,他毅然放弃内地相对优越的学习条件,转回林芝市一中读书。

  临近新年,看到南伊边境派出所的民警走进家门,达嘎开心地对母亲喊道:阿妈,边境派出所的叔叔们提了好多东西,来我们家了!

  阿佳,过年好,扎西德勒,刚忙完工作,来看看你们,家里一切都好吗?南伊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放下东西,关心地问到。这一天,亚依家中格外热闹,民警们与母子两人围坐在一起,闲谈家长里短,详细了解孩子近期的学习状况,鼓励亚依要树立起信心,以积极、开朗、自信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困难。亚依连连点头,眼中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这一刻,警情是树信心、燃斗志。

  两个小警情暖心


图为林芝上察隅边境派出所民警柯琪为孩子递上零食 摄影:化旦


图为林芝上察隅边境派出所民警裴文在教孩子写字 摄影:化旦

  快看,我们的警察爸爸来了!布姆对正在写作业的弟弟扎西多吉兴奋地说。两个孩子飞奔出门去迎接他们的警察爸爸

  警察爸爸这个称呼,背后有一段心酸的故事……

  这个家庭有6个孩子,在最后两个小孩出生后,原本幸福的家庭突然发生重大变故,孩子的父亲因意外在送医途中不幸去世。之后,孩子的爷爷奶奶相继因病去世。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孩子的母亲出现听力障碍,无力照顾两个最小的孩子。

  上察隅边境派出所民警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这个家庭的情况,将其纳入了帮扶计划,从此,上察隅边境派出所辖区多了两个小警情。每逢周末、节假日,民警们都会主动来家中为孩子补课。长期以来,两个孩子亲切地称呼民警为警察爸爸

  春节前夕,边境派出所的警察爸爸为两个孩子带去了学习用品和零食。见到警察爸爸,孩子们拉着他们的手聊起天来。“‘警察爸爸,放假前,我的数学考了100分,还被老师表扬了呢!”“‘警察爸爸,我这几天学会了背古诗,我背给你听啊,春眠不觉晓……”两个孩子开心地对民警说着近期发生的事情,率真的笑脸和欢声笑语温暖了民警的内心。这一刻,警情是暖心和温馨。

  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辖区,像这样的暖心警情随处可见。长期以来,每逢佳节,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的移民警察坚持为辖区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用热情、细心的关怀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用心实践为民服务和警民一家亲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加深了警民鱼水情,推动形成了警亲民、民拥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