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区域联动 合力共赢”2020高原丝绸之路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1 22: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20高原丝绸之路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有着“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亚洲水塔”之称,是陆上丝绸之路的一条重要通道。12月1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20高原丝绸之路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图为2020高原丝绸之路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旨在通过探索高原丝绸之路的文旅融合发展方向,积极协调区域联动,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协调推进、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更加开放、促进全面共享,从而连接国际国内的旅游资源,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各族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图为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霍巍发表演讲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在致辞中提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了藏文化和旅游研讨会,确定了“十四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将打造高原丝绸之路的具体任务。


图为2020高原丝绸之路旅游发展高峰论坛

  王松平表示,高原丝绸之路是世界上最高的历史廊道,穿越青藏高原,跨越喜马拉雅,是古代丝路文明南亚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商贸流通之路、历史文化交流之路、和亲之路,也是民族融合、民族团结之路,不仅推动了青藏高原沿线地区的大繁荣大融合,还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大格局。

  “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辈共同开辟丝绸之路,打开东西各国友好交往的纽带,书写人类发展进步的辉煌篇章。”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以做强茶马古道文旅品牌、与各位同仁一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进。”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将不断加强与周边区域的交流合作,把川渝都市圈战略以及川藏铁路、公路、空路、青藏高原二次科考与大香格里拉、茶马古道、藏羌彝走廊、川藏驿道融合在一起,以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憧憬与共”的愿景。(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图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提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